靈能/路人超能100 #茂靈 #モブ霊 七夕part1

靈能/路人超能100
茂靈
20x34


原本應該是七夕文
標題下次再定吧 XD


■辦公室


當茂夫滿心喜悅地來到工作室時,映入眼簾的是與他所模擬過的完全不同情況。

靈幻身著平時的西裝,如同工作的情況,一邊握著舊式手機,一邊在電腦裡輸入資料。
「好的,我明白,我大概半小時後到。」
平靜的畫面猶如一般的工作日,茂夫靜靜地看著靈幻結束通話,納悶著約會時間已到,為何靈幻卻是繼續工作的模樣。若非窗外正傳來七夕祭典的宣傳聲,茂夫真以為是自己記錯時間。
湧起不安感的他忍不住走向靈幻:「師父,剛剛的電話是希望我們去除靈嗎?」

時間正值傍晚6點。
靈幻聞言點點頭,笑道:「抱歉阿,龍套,突然有委託。」接著晃了晃手上的傳真紙。
茂夫仔細確認傳真紙上的委託人資訊,迅速估計車程時間,光是來回恐怕就要花上4個小時。
平常時候茂夫會淡淡的表示明白,然而今日是七夕,並且是他們倆初次約會,是兩人交往後第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,更是告白並交往後靈幻首次以戀人身分與他參加情侶的活動。
茂夫頃刻不滿的皺起眉頭。
早在一個月前便請靈幻無論如何必須空出這一晚,他甚至計畫好要在同學們面前宣示:我們交往了。
他期待已久的時刻,一瞬間被敲碎。
他的視線自紙張移向靈幻,見靈幻絲毫不覺得可惜的神情,他當下明白了對方的意圖:臨陣脫逃。
大概打算避開今晚的約會吧,茂夫沉著一張臉的凝視靈幻,那是正壓抑著情緒的狀態,他努了努唇後才勉強擠出話。「師父,你不是答應過我今晚會去七夕祭典的?」
他期待看見靈幻會露出一絲遺憾,或者愧疚。

靈幻:「我也覺得很抱歉,但要是委託人真的出事就不好了,是吧?」
茂夫沉吟,他當然明白這個道理,然而這不代表他接受靈幻絲毫不在乎的情緒。

靈幻:「好啦,你如果很想參加的話就去吧,我一個人去委託人那裡也沒問題,你照原計畫跟同學們會合吧。」
茂夫:「我不是這個意思,師父,我會跟你一起去的……但是……」

他希望至少能看見靈幻在意他的神情。
他希望至少能感受到不是他一廂情願。
然而靈幻只是揉了揉他的前髮以示安慰。
回憶小時候他心情低落時,靈幻時常做這樣的動作安撫他。
六年過去了,他在靈幻面前似乎仍只是位可靠的弟子,而非信賴的情人。

「我瞭解了。」
茂夫一個嘆息後,反握住靈幻的手,手的力道溫溫柔柔,然而凝視的眼神卻毫不遮掩愛戀的情緒。
那是比往常都更露骨的視線。
靈幻似乎意識到了,立即想抽回手,但這舉動讓茂夫反握得更緊。

茂夫定聲道:「只要跟師父一起,哪裡都可以,反正我今晚不打算回家。」




待續

從還沒農曆7月就打算寫的文
一直到現在過了七夕還沒完成
我還在努力讓師徒上床中

六枋璟檀 2017.09.04.
https://www.plurk.com/ceriseberry

六枋璟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