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夕part2 靈能茂靈(モブ霊)

灵能/路人超能100
茂灵
20x34

七夕师徒 part2
(结果我还没决定标题)


■轿车内



他担心的事情终究到来。

七夕是牛郎与织女的传说,也是情侣不能错过的约会时刻,甚至,会是身体结合的纪念日。
灵幻自然明白这节日存在的意义,正因为清楚,越是在意越无法坦然面对。

他并非全知全能,但他必须在茂夫面前维持知识引导者的形象,至少长久以来他已习惯扮演茂夫的师长。
是,他是师长。
茂夫无论如何不该对他告白,而他也无论如何不该喜欢上相差14岁的年轻人。
但事情就是这么发生了。
感情不是心里头想着“我必须刹车”便能控制的。

他没有后悔与茂夫交往,然而他该如何让茂夫得知,事实上他的恋爱经验值极低,平时说的大道理是屁话,到他这年纪还数不出浪漫经验的人可不多了,更遑论做爱知识几乎是从杂志及网路得知。

前方路口红灯亮起,灵幻趁等待红灯时偷瞄身旁的茂夫,那孩子把头撇一旁,似乎在生闷气,一路上一直望着窗外,完全不与他对话,甚至也不瞧他一眼。
个性温和的茂夫,一旦闹起脾气来反而比一般人更难应付。

灵幻将冷气调高,打开广播电台。
电台播放着年轻人喜欢的流行歌曲,茂夫没有特别喜欢的音乐类型,但他总是会为了茂夫调到某几个频道。

这辆车是今年新买的,车身白色是由于茂夫的建议“因为很适合师父”,他就这么采纳了,坐垫及椅背也是与茂夫一同购买的。
事实上今晚的委托地点可以选择搭公车到达,但自从两人交往后,几乎都是自行开车。
前阵子茂夫也嚷着想考驾照,理由是出游时能轮流驾驶以避免他过于劳累,但这件事被灵幻暂时压缓了下来。
毕竟茂夫还是学生嘛,即便成年了,仍旧是个大学生。
“学生就尽情享受学生的时光,不要想些有的没的,师父我一个人驾驶也从不觉得累。”
茂夫当时沉着一张脸,没有同意但也没有再提起这件事。
这孩子近日时常默不作声地生闷气,莫非是另一波的叛逆期?

“还好今晚的委托不是真的闹鬼呢,不然会更晚才结束。”
为了打破尴尬气氛,灵幻忍不住先开话题。“老奶奶一个人住多多少少都会疑神疑鬼吧,希望她别再胡思乱想,总之能用按摩就解决真是太好了。”
灵幻猜测今晚已非老奶奶第一次委托除灵专家,从对话中他大胆假设老奶奶已经试过无数次,然而从未有人真正解决她的问题,因此才会找上隔壁镇的他。
没有除灵师能帮助得了老奶奶是正常的,因为屋子里干净到连只小精灵都不存在。

“龙套,你想不想吃宵夜?我请客。”
“……不,我不饿。”茂夫淡淡地回应,尽管不似往常热络,至少不是无视他,灵幻无奈一笑。
绿灯亮起,灵幻手握方向盘继续笔直的行驶,远方暗幕闪现一阵一阵的彩色烟火,绚烂得如此梦幻,再次提醒灵幻今晚故意逃掉的节日。
估计时间,此时飙车大概还是来得及参加祭典,然而仍犹豫该不该与茂夫发生关系的灵幻继续紧紧握着方向盘,平稳地继续驾驶。
茂夫似乎也放弃了,并未催促他尽快赶回小镇。
这让灵幻心情复杂,茂夫不再提七夕庆典一事,固然少了压力,然而他亦不乐见与青年闹僵了气风。

“师父。”
在即将回到小镇前,一直看着窗外的茂夫忽然转过身来主动攀话。“可以先在路边停一下吗?”
“嗯,怎么了?”
终于愿意与他谈话了,灵幻自然开开心心的照着要求先把车子停在安全的位置。
茂夫终究也不愿意与他吵架吧,心暖暖的这么想着,然而对方下一句提问让他的笑容一瞬间僵住。

“师父你当时答应跟我交往,是认真的吗?”

茂夫正色凝视,从交往以来头一次如此认真探求他的真心话。
漆黑的双瞳有着比任何人都清澈的视线,灵幻明白此时不能再以师父的态度把话题带过,他清楚茂夫想要的是情侣之间的承诺,然而他还是习惯性地揉了揉茂夫的头发。

“这种事不可能骗人吧,我说过喜欢就是喜欢。”灵幻耸耸肩。“唉,你是不是还在介意祭……”
“那件事就算了。”茂夫打断他的话语,沉着脸定声道:“我不需要吃宵夜,但我也不想回家。”

灵幻迟疑地看向青年,茂夫都到这年纪了,对情人说出“不回家”的用意不可能只是像个孩童般撒娇,也不可能是想回工作室工作,灵幻有些不安,但仍接了话。“嗯,所以你打算……?”

“既然我们心意相通也在交往,今天还是七夕……”

灵幻现在倒宁愿茂夫要求他赶去祭典。
这种感觉就好像自闭的人忽然唱起饶舌歌,灵幻一时间认为是自己太疲累,幻听了。
否则,他所认识的龙套怎么可能这么露骨的表示:“师父,我想去你家过夜。”

除非这孩子真的长大了。




待续

个人试图从灵幻角度来表达出“他也很爱龙套”的立场
但是面对已经有性欲的龙套有种精神上的冲击XD


六枋璟檀 2017.09.10.
https://www.plurk.com/ceriseberry

评论(8)

热度(21)

六枋璟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