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險的異國戀情 02-菲爾

■02 菲爾


前去公爵府之前,公爵大人讓他們先與家人交代事由。
分明尊貴的公爵大人能先回府歇息,卻特地要等兩兄弟交代完畢後再一起出發,額外的禮遇自然引起下屬的猜疑,即便未敢出聲詢問,私下開始傳起碎語──「可以想像的嘛!那孩子很好看的,肯定是那張臉被看上了,伴讀只是個幌子囉!」類似這樣的討論已經不經意的開始在低層間遊走。

公爵派菲斯克陪同兩兄弟回到住處,小木屋裡只有老嬸嬸一人,父母皆外出工作去了。
菲斯克代替兩兄弟與老嬸嬸解釋始末,並說明了從今天開始兩兄弟會住進公爵府幫忙,嬸嬸聽著當場落下老淚,直說可憐這兩個孩子,不只為生計著想還要幫忙支付她的醫藥費。
兩兄弟也抱著嬸嬸痛哭,感謝嬸嬸給他們地方住,這麼疼愛他們,三人哭成一團。
所幸兩兄弟的父母仍在外奔波,倘若再加上父母不捨的畫面,菲斯克恐怕會落淚到無法成聲。

柯提斯偷偷瞧看真信了他們感人親情而不停擦淚的菲斯克,哭到眼鏡都沾染霧氣了,忽然有些罪惡感。
真是位單純的好人阿,還是假嬸嬸的演技太好了?

兄弟倆跟著馬車亦步亦趨,還未踏入凱爾森的公爵府已看得目瞪口呆,柯提斯即使是早已見識過大人物的府邸,卻也不由得暗自讚嘆。
他一路觀察公爵手下的這群人,從下屬的穿著、配戴的武器,以及光是前庭就走到雙腳痠疼的廣闊程度,縱使他再怎麼以『主人』為傲,不由得承認兩國國力的差別,也更明白『主人』賦予他任務的使命。
現今兩國在表面上為了經濟呈現友好狀態,但難保不會某一日也為了經濟而翻臉,任何一舉一動都必須掌握清楚。

菲爾就像個未見過世面的孩子,一會看見稀罕大鳥而尖叫,一會因為新奇甲獸而高呼,柯提斯真替他捏把冷汗,就怕他什麼立場全忘了的歡呼出:『哥哥你看!比『主人』家的前庭還大上三倍呢!而且好多稀奇古怪啊,『主人』家都沒有這些呢!』
所幸,他弟弟還不笨。

忙碌了一日,兄弟倆一進入真正的府邸已顧不得形象地累得癱倒在地,菲斯克向一旁的年輕女傭交代幾句後,帶著溫柔的微笑走到他們身前。「一會優娜會帶你們去找總管家,你們就一路跟著她走吧。」
「啊?還要走?」菲爾忍不住高聲抱怨,他是喜歡住在豪華的宅邸,但過大的範圍對瘦小的他是一種折磨。
柯提斯倒是連眉頭都沒有皺,按住菲爾的左肩,拍了兩下,這是兄弟倆約定好的暗示:『菲爾,為避免出錯,當我做出這動作時,請你暫時先不要發表意見。』
聽話的菲爾張了張嘴,意識到意思的聽話沉默了。
接著他摸了摸菲爾的頭好聲說道:「菲爾,我們要謝謝姐姐才行,她平時工作很辛苦,現在還必須抽出時間帶我們,是個溫柔的好姐姐呢。」
乾淨的嗓音配上貼心的話語,又是白淨秀氣的少年的讚美,優娜頓時心情飄飄然,對這年紀比自己小的孩子羞怯了起來。

菲斯克沒察覺三人間的心情變化,他輕輕一笑,一路來對眉清目秀的柯提斯忍不住多看幾眼,片刻,他有些感慨。「你這開朗的性格跟裡歐少爺也有像呢……難怪公爵大人這麼喜歡你……」
「裡歐少爺?」
見柯提斯露出不解神情,他沒打多解釋,拍了拍柯提斯,露出神秘又溫柔的微笑後直接將他們交給了優娜,忙自己的事去了。

兄弟倆跟著優娜來到總管家裡克面前,讓總管家替他們安排工作時程。
老先生起先也不以為意,在與柯提斯交錯眼神幾回後,他似是才想起什麼人的目光停留了片刻。
除了露出瞭然的神情,他沒有透露出多餘的情緒,僅僅嚴謹的大略交代工作內容,便要優娜先帶他們回房歇息。

「柯提斯先生,菲爾先生,這裡就是你們的房間了。裡克先生晚點會命人將你們的工作資料送到房內,另外菲斯克先生也有交待你們還需要會見黛西女士,但不巧黛西女士今日身子有些不適,等明兒我再帶你們與她會面,有什麼需要請拉鈴指示我們。」
待優娜笑盈盈的退去後,門一被關上,菲爾便像狗兒般的朝他那張床撲了上去,方才拘謹的好孩子模樣全消失。
「累死我啦!終於可以休息了!」

柯提斯倒很有精神的四處查看,這是間雙人房的客室,書架與衣櫃也都貼心的準備了兩人份,陽台種有季節性的大小盆栽,舒敞的餐桌就位在落地窗旁,坐在那享用餐點能一覽碧綠湖泊的好景色。
「這間房真不錯。」柯提斯悠悠說著,才剛進來就這麼得公爵關注,不會招忌吧?
煩惱著下一步的他,一邊挑選起公爵要送給兩兄弟的好幾套新衣。

菲爾舒服的抱著棉被滾了一兩圈,他盯著兄長試穿衣服的一舉一動,捨不得移開視線。
一直到現在仍覺得與柯提斯一同來此彷彿夢境,險些以為兄弟就要這麼被分開了。

「哥,我想吃點心……」

柯提斯聞言苦笑。「忍個幾天吧,等熟悉這裡的環境後,我再買給你。」
「我想現在就吃……」
「我的好弟弟,這裡不是嬸嬸家喔,不能太任性。」

菲爾有些委屈,含著淚的扭起衣角,走了一日他是真累了,卻連他一天最期待的甜點時間也必須放棄。
但最深愛的兄長都要他忍耐了,也只能吞吞淚水。

柯提斯像是看透他的心思,帶著手上屬於非爾尺寸的那套衣服坐到他身旁,將衣服比在菲爾的胸前,露出讚美的表情。
「好看,明日你就穿這套吧!」
「隨便都好……」
「怎麼,後悔來這裡了嗎?」
「才不!我、我很高興能來幫哥哥的忙呢!」
當初『主人』選擇柯提斯辦事時,被選為副手的人並不是他。
即便他與柯提斯是血緣相連的兄弟,卻沒有兄長的豐富點子與應變能力,因此一開始便被排除名單。
為了一輩子都不與柯提斯分離,他拼了命乞求『主人』的極力爭取,極力表現自己。
實際上本來被選中的那位副手能力遠遠在菲爾之上,原先他已絕望的決定要用偷渡的方式死纏著兄長了,沒料最後『主人』改變主意,選擇由他陪同柯提斯。
菲爾不想探究細部,怕一查明會改變結果,他只在乎自己仍是最常陪伴柯提斯的存在便足以。

菲爾撒嬌地靠向柯提斯,緊緊擁著他最深愛的兄長,嗅著兄長清新的香氣,雙頰頓時泛起紅潤。
「哥,『裡歐』是不是就是公爵去世的兒子?」
柯提斯輕點頭表示回應,似是思考著什麼有些心不在焉。
「哥,格蘭特大哥不是說,只要我們跟公爵接觸,就會有人接應我們嗎?那個人什麼時候才會出現?」
柯提斯立即眉頭一皺,朝他比了降低聲音的手勢。
「小聲一點,你不想馬上被拆穿吧?」隔牆有耳,他可不想任務都還未有一撇就被趕出去。「我想阿……那個人可能還沒收到我們進來的消息,也可能他聽說我們的事了,卻不能露臉。或者,他知道也跟我們接觸了,只是沒有表明身份,比如方才的優娜。」
「優娜?有可能嗎?」
「誰知道呢?」
「那……我猜是他還沒收到我們進來的消息!」
「為什麼?」
「因為我們今天意外的順利阿,那個人大概也沒料到我們這麼快就能進來吧。」
「傻孩子,順利是因為哥哥我這張臉阿。公爵之所以通融的收留我們,還給我們工作,就是因為我有點像裡歐。」柯提斯淺笑,沒有多餘的情緒,只是單純陳述。
「說起來,會覺得我像裡歐的人,肯定都是存在這公爵府好幾年的人了。」
包括公爵凱爾森、公爵的貼身僕人菲斯克、護衛隊長蓋特,以及總管家裡克,這些人見著他都露出難解的神情,甚至他猜想明日預定會見的黛西女士恐怕也會有類似的反應。
而從他們額外關照的態度,只能說真不愧是人見人愛的裡歐少爺。

柯提斯瞥向方才挑選的好幾套套裝,他很清楚那些為他挑選的服飾,多屬雙色格子或直條圖樣的襯衫,都與『裡歐少爺喜愛的風格』相似。
這些人真準備要把他當成裡歐了吧,柯提斯滿意一笑,自然這也是他所希望的發 展。
包括他身上這一件簡陋的衣服,也是刻意選過的樣式,就是希望能讓公爵一見到他便勾起回憶。

菲爾見他放鬆了笑角,心情也輕鬆起來,更緊緊抱住自家兄長不放,從小就像隻章魚般黏著柯提斯。「真不曉得你們到底多像耶,但肯定還是哥哥更好看些吧。」
柯提斯挑眉,很快地搖了搖頭。
「誰好看是見仁見智,但裡歐是個開朗熱情的真少爺,非常有人緣,我呢……」柯提斯遲疑片刻後一笑。「只是裝成像他的感覺。」
「才不會呢!哥哥你比一堆少爺都好看的。」
「呵呵,但是裝成少爺感覺什麼的其實對我來說很勉強阿,哥哥我根本不是這氣質。」
柯提斯咧嘴一笑,菲爾遲疑片刻,面對露出孩子氣笑容的柯提斯,他感到一股優越感,只有他能見到這樣的柯提斯。
那是專屬於他才能見到的笑臉,就連『主人』恐怕都沒見過,也是菲爾最自豪的一點,只有他才是與柯提斯相連的兄弟。
兩人從小相依為命,他一直憧憬著柯提斯,哥哥一直是他生命的支柱,是的,誰也不能改變他們兄弟間的羈絆,他也不允許這種事發生。


『我好想要變得跟哥哥一樣厲害……』
『喔?不過我不厲害喔,菲爾。』
『會嗎?可是……』
『是因為有菲爾你在,我才能逼自己做那麼多事阿……所以相對的,相信菲爾你一定也能為了某個人而改變的。』


是的,他會為了哥哥而努力改變,只為了哥哥。
菲爾按住胸口,回憶從前的柯提斯與自己,祈禱這裡就是能讓柯提斯轉而信賴他的契機,必須由他來保護哥哥。


晚餐過後,菲爾挑了件藍色睡衣先一步沐浴,柯提斯則研究剛才收到的總管家所排定的課程表,以及眾多少爺小姐們課本內容。
15歲以下的書本他足以應付,但在那年齡之上的可就有些艱澀了。
儘管菲斯克安慰過他:「主要只是陪少爺小姐們有心唸書而已,畢竟一個人是坐不久的,你不懂的也可以問問他們喔,被問的當下也能讓他們變相的有一個複習的機會。」──貌似簡單,然而總覺得學識過淺的他還當伴讀會被恥笑到底啊!

臭屁先生只交代:「想辦法混進去就是了!」
擅長占卜的那個人,應該要先預料他會不知量力的以伴讀身份混入,提前給他一些讀書絕竅的嘛!

只是心有餘力不足,自尊心再強,趕鴨子上架是怎麼拚命也無法立即見效的,柯提斯無力的翻著他無法理解的厚重書,想到明兒正好有『最麻煩少爺』之稱的耶利米的讀書時間,他便嘆了一口氣。
據說耶利米雖然才13歲,卻已經能讀成年人的書本了,又是個尖酸刻薄、脾氣暴躁的人,明日的前途不保。
「我看我還是先跟若依換班好了……」儘管還未見過唯一讓耶利米滿意的伴讀,越來越不安的柯提斯左思右想,決定先調開時間比較保險。
希望若依是個好人了,只要撐過一星期便能成功住下來,換言之,這一星期就儘可能避開耶利米吧!

當他正準備起前去找若依相談,房門被人無預警的大剌剌開啟,沒有任何預先的敲門聲,來人就這麼大搖大擺的踏步入內。
映入眼簾的是名與他身高相差不多的少年,相比起一般奧帝亞人更偏褐色的皮膚,五官立挺,尤其那雙眼特別銳利,略長的髮絲垂落在雙頰旁,似藝術雕品中的年輕戰士。

雙方見到對方的第一眼,是同樣的驚訝與錯愕。

柯提斯對眼前不懂禮貌又擅闖房內的少年感到不解,但第一時間仍維持好脾氣。「請問你有什麼事嗎?」
「你……你難道就是新找來的伴讀,柯提斯﹒華爾?」
彷彿每一字都在咬牙切齒,柯提斯迅速回想,自己該沒有做出什麼對不起這少年的事才對阿……

但連他的身份都這麼清楚,看來是刻意前來的,柯提斯繼續保持溫和的微笑。「我就是柯提斯,請問你是?」
「果然!」少年啐一聲,剎那一踏步,氣憤的按住柯提斯的雙肩,不容抵抗地將他壓在牆前,粗魯的力道讓柯提斯後腦勺因撞擊而吃疼。
「痛──」
「我要你現在立刻就滾出去,你這賤貨!」

什麼……?
他招誰惹誰了,為什麼要被素昧平生的人罵賤貨?






菲爾你身為弟弟,看哥哥看到臉紅真的沒問題嗎
2014.07.31.


六枋璟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