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能100 龍套x靈幻 (茂靈) (モブ霊) 師徒<2>

耽美BL同人
灵能百分百 (路人超能100)

龙套x灵幻 (茂灵) (モブ霊)


师徒(2)

* 茂夫成年20岁大学生设定 (20x34)
* 妄想多






街道传来赞叹主的诗歌声,天籁之音悠扬,彷佛心灵皆被洗净。
灵幻并非信徒,但他学过几首作为净化恶灵的方式,说来也足够他自豪,他的歌喉颇受妇女欢迎,具有疗愈的效果。

“师父连歌唱都很厉害耶……”
茂夫第一次听灵幻唱诗歌时,听得有些如痴如醉,再现初次见面对他憧憬不已的小学生模样。
喜孜孜的灵幻被称赞时反而害羞的清了一下喉咙。“嘛……这也是除灵必备的技能啦,等你大一点我再教你!”

后来,灵幻实际上“没有灵力”的秘密被媒体揭橥于世,这个承诺也就这么被遗忘了。



落雨降下的温度适时在入夜时产生纷飞的细雪,在耶诞夜里漫天飞舞,令人心醉的银色圣诞雪景。灵幻忆起孩提时祖母告诉他的传说──对初雪许愿,愿望会实现。
他伸手一抓,握住了落雪,思量一阵后依旧没有许下任何愿望。
白雪渐渐融化于掌心,初雪会带来奇迹终究是骗人的把戏,他早已是个不相信童话的大人了。

屋里的青年默不作声的走到身旁,模仿他的动作将初雪紧紧握住,闭起双眼好一片刻,这画面让灵幻想起茂夫初中三年级时也曾在他的住处握着初雪许愿。

那时茂夫仍是个青涩的孩子,尽管表情不多却已经比初次见面时更有情绪。“希望师父也会喜欢上我。”
灵幻不小心听见他的愿望,基于礼貌原本不想出声,但身为师父的他忍不住提醒道:“龙套,许愿时一般不会说出愿望的啦!”
“喔、对耶……”
“而且你的愿望太奇怪了,我最近做了什么让你以为我讨厌你吗?”
“唔……嗯……没有……”
茂夫当时支支吾吾的腼腆笑了,灵幻记得那张笑容多么可爱,一直到茂夫进入大学,两人相处的互动越来越暧昧,他事后回想才发现,或许那时的茂夫就已经喜欢上他……不,搞不好更早之前。



“师父,你刚才有许愿吗?”
面前是已经成年的茂夫,他张开手心,融化的白雪化成冰水湿了手掌,他缓缓看向灵幻,月光将他逐渐成熟的轮廓勾勒得格外分明。
灵幻望着他有些心悸,却强迫自己别开视线,仰看着不停飘下细雪的天顶,喃喃道:“我早就过相信许愿的年纪了吧!你们年轻人相信就好。”

他不该带茂夫回到住处的。
在圣诞节带着与自己关系变暧昧的徒弟回到住处,脑袋到底装些什么?灵幻新隆觉得自己真是越老越糊涂了。
但他也很清楚,无论如何懊悔,从初次见面时起,他就无法拒绝这孩子的希求。





傍晚,在相谈室里他第一次有些严厉的质问茂夫。“为什么圣诞节不跟女孩子过,偏偏来找我?”
他想,这是身为师父的自己必须筑的墙,他该将茂夫导向最顺坦的人生道路。
他刻意在这么重要的日子放茂夫一天假,也预设好茂夫即使不会找女孩子,也会跟朋友们过节的。
他刻意保持两人的距离,也刻意避开茂夫被告白的场面,然而一切的刻意全被茂夫笔直朝向他的勇气破坏了。

茂夫面对灵幻有些严肃的面容,他只是轻声回问:“那么师父,你刚才为什么要‘刻意’绕远路?”

灵幻沉吟,有些感叹茂夫又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了。
以为这孩子不懂得观察周遭,或者即使察觉到他当时人就在附近,也不会对于他避开碰面的举动有所怀疑……没料,茂夫敏锐得很。
是的,他所安排的一切‘刻意’,在在只是不言而喻的把自己的心情袒露出来。

“是因为那个学妹的关系吧。”茂夫肯定的说着,接着逼近他,如同方才小酒窝靠近的距离。
但不同的,是灵幻与小酒窝对谈时一派惬意,但他面对茂夫却如坐针毡。
“为什么有学妹在场,师父就不敢从我身边经过了呢?”
茂夫的双眸犀利得慑人,让灵幻心虚的换了下坐姿,尴尬的扯了扯唇。“我看你们气氛正好,不好意思打扰。而且今天正好有新杂志出版,就绕去书店了,不信你问小酒窝。”

“我相信师父的话,师父要我相信,我就相信。”
“龙套……”
“可是我发现一直这样是不行的,你永远把我当小孩子。”
“没有这回事,我知道你已经长大了。”
“师父,你从来没有跟上次的相亲对象约会过,你真的喜欢那个人吗?”
“……喜欢阿,只是我们都太忙了,只能网路联络……龙套,你别再问了。”
“那么师父你刻意避开学妹对我告白的场面,是因为你很在意吗?”
“龙套,我要你别再说了!”

情急之下,他按住还打算继续逼问他的那张嘴,他从不知道茂夫也能这么滔滔不绝地说话,刚才一分钟内几乎把一小时的份都说完了。
未料茂夫片刻拉住灵幻的那只手,朝他手心轻轻舔过,热舌划过手掌的瞬间令灵幻自手心发烫至心窝。他赶紧抽回手,须臾,茂夫凑了上来吻住他的唇。
意料之外的吻,起初有些苦涩,吮吻中却带出甘甜,浓烈得彷佛是龙套想证明自己早已是名成年人。
若非煞风景的手机讯息声让灵幻适时拉回理智,恐怕就这么顺从欲望下去……

两人分开拥抱后保持静默好一阵,彷佛针扎在地都听得清楚,逼人于死地的窒息感。
灵幻以为保持距离就会处在安全地带,他没料到茂夫会自动越过界限,毫不犹豫地进入最危险的区域。
他更对自己失望透顶,他只抗拒了几秒便沉醉在与龙套的热吻里,方才满脑子为人师表的正气凛然到哪去了?
茂夫对自己的情感或许是因为憧憬才产生的,但自己又是为何呢?居然会被相差这么多岁的青年吸引……
“龙套……我们都先冷静一下。”

他身旁的茂夫一如既往地观察着灵幻,他的师父此刻正因为他的举止而旁徨与不安,他有些后悔。
方才纯粹怕继续沉默下去,会被灵幻四两拨千斤的带过话题,会一辈子被当作小鬼头,才有些着急的吻了上去,尽管这会是让他回味无穷的回忆,茂夫舔了舔因为亲吻而湿润的唇,斟酌之后恢复往常的态度,那是灵幻所熟悉的影山茂夫。
“师父,我不提那些了。”
灵幻见状也故作轻松。“……那好,我们就当作什么也没发生。”
茂夫听着这句时满腹心思,却仍决定先不纠结于此。“师父,我可以去你家过圣诞节吗?就像以前那样。”

灵幻自然会答应茂夫的请求,因为从以前到现在,他都是个疼爱徒弟的好师父。





家人们早已认识灵幻,得知茂夫是要在灵幻住处过夜也很放心。

“我早就过相信许愿的年纪了吧!你们年轻人相信就好。”

他记得灵幻不信许愿这件事,但告诉他不少关于许愿励志故事的人,也是灵幻。
茂夫回道:“师父,小时候我对自己的能力感到害怕,希望有谁能帮助我,后来,在我11岁时真的遇到这么一个人……我的愿望有实现,许愿还是有效果的。”

灵幻有些自豪,好心情上扬的他笑了笑地回应:“其实你遇到的那个人,他也很高兴遇到你。”
难得听师父坦白,茂夫一阵恍神,定了定心后再道:“可是师父,我后来的愿望都没有实现了。”
“呵,像是什么?考试满分之类的吗?”
“我希望‘灵幻师父能喜欢上我’,可是到现在都还没有实现……的样子。”

茂夫认真凝视着灵幻。
“师父,我有机会实现这个愿望吗?”

多少年了,仍保持一样的愿望。
面对那双深邃的黑眸子,灵幻紧张地咽了一口水,尴尬不已的避开视线。
“我觉得………”灵幻犹豫万分,最后仍糊弄过去的笑了笑。“老天爷可能不太懂凡人的恋爱,帮不上忙。”


龙套……
事实上,老天爷早就帮你实现愿望了。





未完

六枋璟檀
2016.09.04.

我昨天终于把漫画“最上篇”看完了!
其他人忙着逃命,灵幻却坚信龙套会回来的在他身边等他,那份坚贞的爱真是太动人了
(虽然是傲娇的用其他理由对小酒窝解释)



评论(10)

热度(52)

六枋璟檀